jjyglx@tjdz.edu.cn 022-28622232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介绍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开设于1996年,是学院传统优势专业,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毕业生。近年来,多数同学在校期间报考并获得了初级会计职称证书,专业毕业生展现出的良好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赞誉。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经验丰富的会计专业教学团队。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7人,注册会计师3人,“双师型”教师占比93%,兼职教师中行业企业专家占比60.5%。专任教师多年来斩获国家级、市级荣誉多项。会计专业在校生1200余人,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有近10%的同学升入本科学习。

专业对接岗位: 出纳、会计核算岗位、企业税务筹划岗位、财务审计岗位、财务管理岗位等。

专业优势

  • 教学实训条件领先:具备18间网络互动一体化多媒体教室,提高课堂教学信息化水平,提升师生互动效果。按照会计职业岗位能力的要求,配有以会计核算能力和会计管理能力实训为重点的5个多功能综合模拟实训室(包括会计手工模拟实训室、会计电算化实训室、沙盘模拟实训室、会计岗位综合模拟实训室和单证模拟实训室),配有计算机350台,服务器5台;配备2个100个机位的考场,以及会计实训资料室,全方位仿真职业环境。配有财务决策平台、金蝶财务软件、用友10.1财务软件等实训软件。
  • 人才培养质量领先:近年来会计专业学生参加全国及天津市高职高专院校“会计技能”、“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互联网金融”等赛项,并取得优异成绩。各级竞赛获得全国一等奖1人、三等奖2人,天津市一等奖3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3人。
  • 教学师资水平领先:专任教师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6人,均具有博士、硕士学位,其中注册会计师3人、注册税务师1人、注册律师1人,“双师型”教师占比93%,兼职教师中行业企业专家占比60.5%。 师资团队获得天津市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专业教师获得全国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1项、天津市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2项、天津市会计专业技能大赛(教师赛)一等奖4人、二等奖4人。专业教学师资水平地区领先。
  • 引企入校职场领先:与中承信达(天津)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投行服务智能财税技术应用中心,搭建真实企业场景的校内实训基地,合作培养企业财务人才、打通毕业生就业途径。以“投行服务智能财税技术应用中心”为平台,通过实践教学服务京津冀地区中小微企业,分阶段实现企业代记账、财税筹划、企业财务管理咨询等社会服务功能。同时,建设校外校企合作实训基地,满足实习实践要求。

主要合作企业: 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中承信达(天津)技术股份公司、天士力集团、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厦门网中网软件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