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yglx@tjdz.edu.cn 022-28622232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介绍

现代物流管理是培养京津冀地区亟需人才专业,多年来向社会输送了诸多优秀人才。专业建设基于国家“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促进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发展战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承接商贸、物流集散功能,培养支持传统物流产业转型升级的应用型人才。与京东物流、顺丰速运、申通快递、宝供物流等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2019年成功入选了全国首批物流管理1+X证书(中级)试点单位,并于当年完成了首批1+X证书取证考试工作,通过率达到86%,为地区领先水平。往届就业率在98%以上,对口率达到85%以上,薪资水平高于全国和天津地区同类专业毕业生。

专业对接岗位: 面向大中型生产流通企业、仓储配送企业、运输企业、大中型快递企业,可从事的主要工作岗位有仓储业务操作、运输业务操作(车辆调配、线路优化)、快递业务基础管理、物流客户服务、物流市场开发、物流数据分析、物流智能设备操作与运营等各类岗位。

专业优势

  • 教学师资水平高:本专业专任教师团队学历层次高,其中博士3名、硕士4名,均为国内外名牌大学毕业。专任教师教学水平和专业能力均具备较高的水平,骨干教师具备丰富的企业实践经验,多位教师曾带队与企业开展专业领域研究、学生跟岗顶岗实践。
  • 人才培养质量高:近年来物流专业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全国“挑战杯”二等奖1项、优秀奖1项,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现代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二等奖、“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二等奖。历年毕业生被顺丰、京东等企业聘用,部分优秀毕业生被顺丰总部人力资源部、中外运海外分公司等部门聘用。

主要合作企业:中国外运天津有限公司、顺丰速运、京东物流、申通快递、中国华贸工经有限公司、宝供物流等。

1、行业竞赛成果及取得证书范例:

2、1+X取证场地环境及取得证书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