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yglx@tjdz.edu.cn 022-28622232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介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依托于天津市“国际化”专业建设,对接天津市“一基地三区”建设,定位于国际贸易中的“跨境电子商务”领域人才培养。本专业拥有一支专业化的教学团队,均为博士或硕士研究生学历,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4人,多数教师具有海外学习和国际贸易领域工作经历,熟悉国际贸易业务,与国贸相关企业和政府海关等单位合作紧密。

专业对接岗位:跨境电商平台运营专员、外贸单证员、外贸跟单员、选品采购工程师、B2C电商营销人员、客户服务人员等。

专业优势

  • 就业渠道宽:天津是中国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区位优势明显。合作的国际贸易、跨境电商企业众多,与多家百亿级外贸企业搭建学生实践和就业平台。
  • 办学实力强:具备天津市国际化专业建设基础,具有财管类专业集群优势,依托学院电子信息产业背景,具备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应用优势。教学软硬件环境在天津地区处于领先水平。师资团队获得天津市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国际化教学比赛三等奖1项。在校生多人获得天津市专业竞赛奖项,获得全国“挑战杯”创新创业三等奖,赴台湾交流生获得台湾地区“Star-up”创业大赛第一名。

主要合作企业: 天津三星电子有限公司、中国外运天津有限公司、中国华贸工经有限公司、天津格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倍嘉特(天津)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天津天驰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天津奥格瑞玛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