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yglx@tjdz.edu.cn 022-28622232

电子商务专业

电子商务专业介绍

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始办于2001年,2008年被列为“天津市财政重点建设专业”,2011年被列为“央财重点支持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2013年被天津市教委列为首批国际化专业教学标准改革试点专业,2017年被教育部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委员会列为首批联考试点单位。2019年成为网店运营推广、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两个“1+X”证书试点院校。专业师资团队中硕士及以上学历达到90%,“双师”达到95%。在校生690人,专业建设已具备优质的软硬件教学条件,毕业生就业质量好、发展空间大,具备良好的社会声誉。

专业对接岗位: 网络营销与推广人员、网店运营与管理人员、商务数据分析人员、商务网站设计与管理员、美工设计、网红直播、移动商务师、跨境电商运营与管理人员、客户服务人员、自主创业等。

专业优势

  • 综合实力强:央财重点建设专业,是天津市唯一的电子商务重点专业,唯一的电子商务国际化教学标准建设专业,首批联考试点单位,屈指可数的“1+X”电子商务类双证书试点院校。
  • 就业面广,发展前景好:电子商务为新兴朝阳行业,将会有持续的人才需求。毕业生可在国际公司、大中型工业、商业、物流等企业从事电子商务网站运营管理、网络营销、网络编辑及其他电子商务信息化系统的规划、开发、运营和管理工作,工作2-3年将会有进一步提升。
  • 优质的师资队伍:共有专职教师8人,兼职教师8人。专职教师中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6人。教师获各类奖项20项,发表论文35篇,出版教材15部,主持参与课题20项,参与社会服务10项。

主要合作企业: EBAY、亚马逊、阿里巴巴、津贸通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中软国际有限公司、谷歌国际公司、顺丰速运、京东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