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现代装备制造和智能制造产业,以“多形态”的育人平台为载体, 通过 1+X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工作及各种赛事指导的经验积累形成一套成熟的岗、课、赛、证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主要培养具备系统的知识结构、熟练的操控技术和娴熟的动手能力的技术型人才,就业范围包括现代装备制造和智能制造产业方向的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等诸多领域。

核心课程:

机械制图与公差配合、智能制造技术基础、液压与气动、智能控制技术(PLC)、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数控车工实训。

就业岗位: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设备装配与调试、工业机器人安装与调试、机电一体化设备维护维修、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软件应用工程师、高端数控设备操作加工、模具加工、机电设备售后服务、机电产品销售人员等。

主要合作企业:

与TCL中环新能源股份公司建立长期合作框架并成立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基地,与天津市环智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成立“TCL中环学徒制班”,与天津博诺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天津超众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汇博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ZTE中兴通讯南京制造基地、北京铁路局、天津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空中客车 ( 天津 ) 总装有限公司、 西飞国际航空制造 ( 天津 ) 有限公司、航空工业天津航空机电有限公司、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等均有合作。

版权所有©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机电技术系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