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服务于智能制造业发展和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需要,培养本专业学生具有工业电气控制设备及系统的安装、调试、改造、运行和维护的能力,具备工业自动化系统的设计、编程能力,能够从事企业供配电系统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与管理以及工业自动化设备及系统的生产、维修、调试、操作、营销等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室内电气线路安装、电气控制技术、PLC编程与应用、智能产品设计、传感器与虚拟仪器、交流调速技术及应用。

教学成果:

人才培养效果显著,学生多次在全国和天津市高职院校技能竞赛中获奖,多人保送本科院校学习。2018与中德职业技术应用大学联合培养电气自动化(计算机控制方向)本科,成为中职、高职、本科各阶段职业教育一体化的专业。

实训基地:

电气自动化专业现有室内电气线路安装实训室、中级维修电工实训室、高级维修电工实训室、传感器与虚拟仪器实训室、PLC实训室、生产线安装与调试实训室、现代电气控制实训室、智能柔性产线系统实训室共8个专业实训室,是职业技能实训与鉴定考核、师资培训的创新型实践教学基地。

主要合作企业:

天津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机电有限公司、中航直升机、天津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三星电机有限公司、肯拓(天津)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天津海尔洗涤电器有限公司、天津市特变电工变压器有限公司等。

就业岗位:

电气自动化设备及系统的设计、编程、安装、调试、维修,变电所、供配电系统维护,电气自动化设备营销、售后服务工程师,电气技术工程师,工业网络安装调试工程师,工业网络部署应用工程师等岗位。

版权所有©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机电技术系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