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最新新闻
 新闻详情
学院召开严禁教师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会议
作者:本站讯 发布时间:2013-10-12

 

学院召开严禁教师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

专项检查会议

(文/党委工作部)日前,学院召开专项会议,部署开展严禁教师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专项检查。学院严禁教师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纪委书记高建立首先传达了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严禁教师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的规定》及市教育两委专项工作会议精神。

高建立指出,此次专项检查是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旨在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正风肃纪、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精神,纠正教育行业不正之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廉洁从教行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高建立要求,各党支部、系部处室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检查。一手抓宣传教育,通过校园网、宣传橱窗、电子屏、微博等形式刊登《关于严禁教师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的规定》,组织教师认真学习《规定》要求,确保在学院、教师和学生三个层面全覆盖、全知晓。一手抓自查自纠,如发现有收受行为的及时进行清退,并按照《规定》要求进行相应处罚。各党支部书记和各系部处室负责人作为此项检查的第一责任人,要签订《严禁教师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责任书》。要认真落实监督领导责任,确保此项工作领导到位、责任到位、任务到位、措施到位,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学院成立了严禁教师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云景乾、院长吴家礼任组长,党委副书记陈昀、副院长张福强、副院长高江任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由党委工作部、学院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和学生处负责人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各系部主任组成。学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后,各党支部、系部处室组织教职员工签订《拒绝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承诺书》。

学院公开了信访举报、接受社会监督渠道。监督举报电话:022-28773366022-28773322

附:《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严禁教师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