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活动 >

新闻排行

最新新闻

奖学金攻略 || 林小钰: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2017-11-08 09:23 点击:[]

奖学金攻略 || 林小钰: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作者:学院官微小记者团
 
优秀学生干部一等奖学金获得者
       林小钰,经济与管理系会计S16-1班学生,系学生会秘书部干事。林小钰是一个颜值与智商双高的才女,性格温文尔雅、开朗乐观,思想积极向上,2016年主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参加了业余党课培训并顺利通过结业考试,取得推优资格,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在2016级新生军训中获得军训优秀学员光荣称号。
       林小钰的学习成绩一直排在班级前列。她认为学习贵在坚持, 并有自己“三多一少”学习法,即多听、多看、多做、少偷懒。多听老师讲课,多看看与专业有关的书或新闻,多做课后练习题。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时间,有些东西不是一蹴而就的,要慢慢地去理解、去体会。荀子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课余时间她会多积累一些与自己专业相关的知识,为自己未来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小钰同学还在积极备战专升本考试,她的本科目标是天津财经大学,祝愿她马到成功。
 
        在小伙伴眼里,生活中的林小钰是个心态阳光、乐观爱笑的小姑娘,她说任何事情都是有办法解决的,换一种思维换一种方式就“柳暗花明”了。常言道:"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希望她能每天保持微笑,初心依旧。
 
       “工作是一种态度”。工作中的林小钰是一个认真仔细的人,她会对自己的工作反复检查,尽可能做到完美。在学生会这个大家庭中,她学到了许多工作技能,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
 
       人生最大的快乐不在于占有什么,而在于追求什么的过程。乐观的她希望明天的自己比今天的自己更好,珍惜未来的每一天。正如她所说:“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林小钰担任了2017级新生班小辅导员,工作期间勤恳认真,待人亲和,在学弟学妹眼中她是一个周到贴心的小姐姐。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她与新生共同经历了很多,也共同成长了很多,虽然工作很累,但她依然乐在其中。
 
学弟学妹眼中的林小钰
        会计S17-4班 王思燕:“开学报名的那天我来的有点晚了,交了学费所有人都下班了,学姐帮我安排好住宿,还告诉了我很多的注意事项,感觉很亲切、很暖心,像个大姐姐一样”。
       “军训期间,每天不管多晚都会到宿舍问问同学们这一天的情况,那段时间学姐真的很辛苦。学姐对待我们班的事情非常认真负责,不管什么时间接到通知都会及时告知我们,我们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她都会特别认真地给我们讲解,直到我们理解为止。
       “当我们遇到问题不开心的时候,她会开导我们,并且会告诉我们遇到事情应该如何去处理。学姐是一个很乐观、很积极的人”。
       会计S17-4班 左鹏程:“开始的时候我有什么不明白的事情会在qq上问学姐,学姐都会第一时间回复我,感觉挺可靠的,而且人很温和,特别好相处。”
       “学姐做事很有耐心,教我们叠被子的时候就是一步步、一遍遍地教我们,教的很认真,而且一点不觉得烦,对我们很负责,军训期间经常去看我们。”
       “虽然我们年龄相仿,但是却像一个邻家姐姐一样的亲切,我们在学姐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文字编辑:徐胜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