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预决算公开
 新闻详情
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部门预算
2024-02-28 作者:本站讯

 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部门预算

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24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二、关于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三、关于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的说明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九、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关于空表的说明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是全日制高等职业教育院校,本单位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是100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天津仅有四所)之一,在天津乃至全国高等职业教育界起着示范引领作用,目前在校学生一万余人。学院旨在培养高等专科学历电子信息人才,促进IT行业及其他各领域的科学技术的应用与发展;计算机、通信与电子、机电、管理等学科高等专科职业技术教育的学历教育;对外交流、相关科学研究;继续教育;成人教育;专业培训;学术交流及相关社会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内设 26 个职能处室;下辖 1 个预算单位。

纳入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本级。

第二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048.3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 6670.0万元、事业收入1026.0 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5716.2 万元、上年结转结余 6095.0 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 36937.5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341.3 万元、卫生健康支出 1276.7 万元、年终结转结余 0万元。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收支总预算40555.5 万元。

二、关于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部门预算收入 40555.5 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增加 7006.4万元,主要原因是 事业收入和其他收入增加。其中:上年结转结余 6095.0 万元,占 15.03 %;一般公共预算 21048.3 万元,占 51.90 %;政府性基金预算 0 万元,占 0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0 万元,占 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6670.0 万元,占 16.45 %;事业收入 1026.0 万元,占 2.53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0 %;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占 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占 0 %;其他收入 5716.2 万元,占 14.09 %。

三、关于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支出预算 40555.5 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增加 12411.4 万元,主要原因是 事业收入和其他收入增加。其中:基本支出 36067.0 万元,占 88.93 %;项目支出 4488.5 万元,占 11.07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 %;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占 0 %。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21548.3 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减少 1042.8 万元,主要原因是 人员及公用经费减少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21048.3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上年财政结转结余 500.0 万元。2024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1548.3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减少 1042.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及公用经费减少。支出包括:教育支出 20014.4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912.8 万元、卫生健康支出 621.1 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一)总体情况。

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21548.3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减少 1042.8 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及公用经费减少。

(二)具体情况。

1、 “教育支出” 20014.4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减少994.5 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及公用经费减少,其中:

“职业教育” 20014.4 万元,包括:“高等职业教育” 20014.4万元,主要用于 基本支出及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资金-中央(2024年)、学生资助政策体系项目支出等;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912.8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减少25.2万元,主要原因是 人员经费减少,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912.8 万元,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08.5万元,主要用于 基本养老保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304.3万元,主要用于 职业年金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 621.1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减少23.1万元,主要原因是 人员经费减少 ,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621.1万元,包括:“事业单位医疗” 382.3万元,主要用于 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238.8万元,主要用于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17059.8 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减少 1487.1 万元,主要原因是 人员及公用经费减少 。其中:

人员经费 14142.0 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 2917.8 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和资本性支出。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安排 3.1 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减少 2.5 万元,主要原因是 压减三公经费。具体情况:

一、2024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 0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减少 2.1 万元,主要原因是压减因公出国(境)费 。

二、202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 1.3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 1.3 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减少 0.2 万元,主要原因是压减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主要原因是 与2023年预算相比无变化。

三、2024年公务接待费预算 1.8 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减少 0.2 万元,主要原因是 压减公务接待费 。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4年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4年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4年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4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17332.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8525.1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5938.1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2868.9 万元。主要项目是: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资金-中央(2024 年) 2364.4 万元,2023 年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资金(开放型产教融合实践中心) -中央 50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3年7月底,本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 9 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 辆、主要负责人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2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离退休干部服务用车 0辆、其他用车 7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 停驶待报废汽车 。单价(账面原值)100万元以上的设备 0 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4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7 个,涉及预算金额

4488.5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2.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关于空表的说明

1.本部门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2.本部门2024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注:以上预算公开表均作为附表,附于预算公开说明文档后。



附件-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部门预算.doc

附件-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部门预算表.xls

附件-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