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yglx@tjdz.edu.cn 022-28622232

系部概况

经管标识

经济与管理系系徽设计思路由全体教师集体智慧凝练而成,由计算机系张熙老师亲自刻制,经多次调整与修改,最终成版。

系徽在色彩和外形设计上,采用与学院标志一脉相承的双圆形设计、标准色和字体。外圈上半部分是系部全称的中文——“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系”,下半部分是系部全称的英文——DEPARTMENT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在图形设计上,按一字四形的设计思路,采用对称的设计手法,整体呈现稳定的上下结构,将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有效融入,“经”、“管”两字,采用了小篆字体象征着自先秦时代中国的劳动人民就已有的“经”与“管”的伟大智慧源远流长,同时融合部分中国传统纹样,作为组成的基本要素,主体部分左右看形似两枚刀币,整体看又如一枚布币,并像铜钟之形,寓意经济与管理系的工作如钟形至稳,鸣声嘹亮,为国家培养经纶济世之才的决心和信心

徽章整体柱梁稳定,图形方正饱满,线条粗细匀称,也希望以此象征经济与管理系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