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yglx@tjdz.edu.cn 022-28622232

日前,经济与管理系举办第四届“创享青春.圆梦电子”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圆满结束。经过初期的作品准备及展示,通过激烈的演讲选拔,共有8组学生团队进入决赛,系部教师及相关专业教师担任评委,参赛团队负责人及个别团队成员到场观摩学习。

本次作品主要运用“互联网+"的方式与生活中各方面相结合,涉及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等社会生活方方面面。同时,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行业背景比选择相应类型。都是追梦人》《让我们铭记先烈》等视频。

赛中,各参赛团队分别从项目发展前景、市场分析及定位、产品优势、财务分析、营销推广、风险预估、团队构成及宗旨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详尽的阐述,选手们的精彩展示不时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决赛名单

张国澳团队:《职企通》

刘芮团队:《揽世》

肖雨欣团队:《收破烂儿》

王文静团队:《宝妈帮》

原桃妮团队:《医用拉链口罩》

张敬芝团队:《服装brand》

王宇杰团队:《爱穿搭》

王威权团队:《跳蚤市场》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经管系的品牌活动之一。大赛将电子人的梦想聚集在了一起,它不仅为大学生创业梦想提供了舞台,也提高了我系同学的创新能力,让他们用行动来来证明自己的能力,他们将自己的梦想付诸于实践,做时代的追梦人,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年轻是我们唯一拥有权利去编织梦想的时光。希望更多的同学可以放飞自己的青春梦,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点赞

5月31日,经管系采取“同步广播、同屏直播”方式召开复学教育主题班会,1295名学生参加。

班会开始前,经管系负责同志通过广播传递声音,代表全体教师欢迎同学们回家。提醒同学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合理安排好学习生活。此次班会由经管系辅导员杨荣老师主讲。

班会上,首先播放了“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校长寄语短片,表达学院对同学们的真诚祝愿。随后,杨荣老师通过“珍视生命、绽放生命”生命教育短片,让同学们共同探索生命意义之所在。邀请同学们观看“大电子疫情防控生活指南”微视频,提醒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需注意的事项。最后,温馨提示同学们,系内设立了“意见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如果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反馈。

生活不会因为疫情的出现而按下暂停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念,带着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一起出发。

点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经管系辅导员坚守网络阵地,以宿舍为单位,从2月10日开始,在线上开展了为期10天的“战‘疫’打响,经管学子怎么做”主题班会,覆盖全系2000余名学生。

辅导员老师通过微信视频连线宿舍同学,进一步准确摸排学生情况及动向,细致询问学生及家人的身体状况。除此之外,辅导员还宣传科学防护知识,引导学生理性抗疫、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帮助学生提前适应网络教学新模式、指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居家生活、学习习惯,鼓励共青团员到社区报到,激励他们以疫为鉴、励志勤学,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在线”主题班会的开展,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使师生即使远隔千里也能感受到彼此的温暖。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让我们坚定信心,携手同行,共待春暖花开时。

点赞
1 2